鱼余yaya

性别女,爱好男

非黑即白1 (破云秦川同人文)

本文为秦川同人文

作者瞎写你们就瞎看吧😂

保证不灵异啊,我无神论者


“哎,你们听没听说过秦支队?”

“就是那个之前建宁市刑侦支队长秦川?他不是早就死了吗?”

“戴罪立功吧,要不然就他犯那些事,够毙他八回了。”

韩小梅走过来呵斥:“几个小丫头片子叨咕什么呢!工作做完了是吧?”

这几年她也成长了很多,从上次的0109行动之后,也被提了起来。

她也不是那个傻了吧唧的小女警了,最后一次见到秦川时,秦川还惊叹严峫把她领的不错。

然后……

“严队。”收拾完几个小丫头,她推开了那间办公室:“刚才他们收拾库房,清出了很多东西,其中还有一些是……秦副队的。”

严峫手里握着审批文件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:“把东西收拾一下,一会我给厉筳送去。”

韩小梅出去了。

严峫把头靠在椅背上,叹了口气。

距离0109行动已经过去半年多了。

他说他会亲手把秦川抓回来,结果……

这次他何尝不希望秦川真的又跑了。

但种种迹象表明,人必死无疑。

他抓起警服外套,走出市局。

半小时后,银色大G开到了一幢高级住宅楼下。严峫拎起手里的箱子,敲响了房门。

房门被拽开,一个身高腿长的男人出现在门口,脸色恹恹的有些发白,头发有些乱的散在额前,但依旧挡不住他锐利的眼神。

“严队。”他叫了一声,去冰箱里拿了一瓶冰啤酒:“刚听见你车声了,我就不给你拿了。”

严峫看着一地卷宗和开着的笔记本电脑,还有满地的易拉罐,皱了皱眉:“局里给你放假是让你回家休息的,你这是干什么呢?”

“严队,再给我点时间吧。”厉筳沉默了一下,答非所问。

严峫靠在门边沉默了一会。

半晌,他慢慢开口:“厉筳,半年了。”

半年了,你该走出来了。

厉筳翻卷宗的手一抖:“他没死。”

严峫一下子走过来薅着他衣领给他半拎了起来,低吼道:“半年了!你他妈醒醒吧!那车爆炸了!从悬崖上掉下去之后爆炸了!车里全他妈是血!就差没找着断胳膊腿儿了!你说那种情况谁能活着?啊?”

厉筳狠狠把严峫推开,也狠狠吼道:“我说他没死!当年那车不是也爆炸过吗?他不是也跑了吗?”

严峫红着眼睛哑声说:“不一样。”

“反正他没死!我一定得把他找回来!我得让他知道敢骗我是什么下场!”厉筳眼睛里布满了血丝,狠狠把卷宗翻开。

严峫叹了口气:“厉筳……我理解你的感受。但是,照顾好自己吧,别让人白死。”

他推开门,又回头:“对了,这个箱子里是他以前的东西,我觉得留给你最合适。还有……我会让局里给你多批几天假,你好好休息。”

门关上了。

厉筳看着那个小箱子,手抖了好几次,都没能把它打开。

当箱子打开的时候,他看见了很多秦川年轻时候的东西。

拼了一半的乐高,碎了镜片的镜框……但更多的,是他当年签过的文件,照片,写过的检讨和方案。

还有一些功章。

如果秦川在这,他可能会推推眼镜框,拿起那个乐高,笑着啧一声:“还留着呢?”

但他不在。

厉筳是一个优秀的警察,一名优秀的卧底,也是一名出色的雇佣兵。

但他无法阻止时间和生命的流逝。

这半年他浑浑噩噩不想走出来,每天除了工作就是没日没夜的翻卷宗,在这个房子里等着那个人回来。

也许永远不会回来。

他无比清楚那么高的悬崖,爆炸的越野,还有车厢内那些经过检验对比的血迹。

但他一直在强调“他没死”。

即使骗不了别人,最少能麻醉自己。

他一直枯坐着,看着那些照片和文件。

直到夜色降临。

易拉罐咕噜咕噜滚到门边,厉筳看着一地卷宗和易拉罐,突然想起之前那个人半夜回家往沙发上一瘫,顺手就把桌上的啤酒拆开,每次还喝不完,喝了几口就放下了。

“你这也喝不完,你就放冰箱里下次喝呗。”

“你去吧,我累死了,别烦我啊。”

“你真是……”

但是房间里,一个人都没有。

评论(5)

热度(319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